PureEvil(高三长弧)

夕阳红手速并且日常处于长弧状态的老年人
阿德里狂吹,双雄女孩
理科生文手所以文笔不好请见谅

 

【伽小】湖底的那位是你吗?

没错这是一个后续,天知道这玩意我居然还能水出一个后续来。

不好意思今天停电了所以发文有点晚,这么多人看我的文真的超幸福~

这篇里有我的第一次kiss......好羞耻啊我的天哪!!!

还是心里话多国王小x失忆三岁老妖伽,还有芬莉喔~ 

 极度沙雕ooc,action!

-----------------------


(一)

距离两人在一起已经有三个多月了。天气渐渐转暖,春天来了。

春天,又是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阳光季节。这个季节里,大多数人可能会时常犯困,感觉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来,而有些人......

“小心小心!你看这只小松鼠好可爱啊!我能养它吗?”

为什么,这家伙,这么,亢奋!!!

前 · 英明的星星国国王小心,对此表示深恶痛绝。伽罗,一个活了不知道多久的老妖怪,已经抓到一天内的第十六只小动物了。再这样下去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怕不是都要惨遭他的毒手了。

“伽罗,放它走吧,我们还有阿卡斯要养。”(阿卡斯:???)

“好吧,既然小心这么说了,我就放你走吧~”说着他松开拢住小毛团的双手,麻利地从巨树上跳了下来,稳稳落地,顺带还连着几个后空翻来到了小心面前。

“......伽罗,你的真身真的不是动物来的吗?”一到春天就这么好动.......

“这我还真没想过.....小心觉得我像什么动物呢?”

看着面前闪烁着的蓝瞳,活泼起来的他意外的有些可爱。小心在心中默默笑了笑。不管是什么,伽罗总是最美好的那个,无一例外。所以.......

“我觉得像.....土拨鼠?”   “.......”


(二)

小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儿。

昨天早上的那句“土拨鼠”仿佛极大地打击了伽罗的弱小心灵,因为他足足赌气了二十分钟愣是没理小心一下。在那之后伽罗严肃认真地否定了小心的天才设想并且表示自己的真身一定不会是土拨鼠......或者紫菜。

“你有证据吗?”  “........有!”

所以现在,两个人正在海岸边吹着海风。你以为画面很美很浪漫?并不。

这里压根就不是什么“黄金海岸”,只有嶙峋的礁石还有疯狂的海浪。

“这就是你记忆里的地方?”小心勉强站在一块相对平整的礁石上,由于海浪声太大,他只能尽量提高了音量朝着伽罗喊话。

“应该是这里没错!但记忆里好像并没有这么大的风浪啊?!”伽罗好像也挺费力的,一边回话一边张开双臂护着小心不让他从石头上掉下去。

“请问两位要渡海吗?”

当清晰而又明朗的女声传来,伽罗和小心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直到船上的少女忍不住下船来再次确认:“请问你们是要渡海吗?”

“啊,哦,是的。可是这里风浪这么大,姑娘你一个人撑船不要紧吗?”

“风浪?没有啊?这片海域只是岸边的礁石多了些,一直都很太平的。”

“可是这里明明.....?”伽罗刚想反驳,往四周一看---哪里有什么狂风巨浪,海面平静地很,就连天上的云层也稀疏了许;阳光从云端照过来,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仿佛刚才的景象不过是一场梦一样。

“咦?奇了怪了......”伽罗找不到反驳的理由,喃喃自语。

“这里很美对吧?我最喜欢在这片海上划船了~”红色蝎尾辫的女孩在礁石上娴熟地转了几个圈,随后又用一种温柔至极的目光眺望远方,“而且,这里也是我第一次遇见他的地方.......”

女孩似乎毫不经意地抬手抹了抹湿润的眼眶,转身对着二人灿烂的一笑:“上船吧!我带你们好好在海上转一转。哦对了,我叫莉莎!很高兴认识你们!”


(三)

“这片海域上,传说曾住着古老而又凶猛的怪物,它无恶不作,岸边居民的生活从此再也不得太平。幸运的是,过了几年后,有一位勇士站了出来,带领着他的同伴们一起战胜了怪物,把它永远封印在了海底,并在封印地点的海面上堆起了一座小岛,提醒其他人不要随意靠近......不过现在也没什么人留在这里了,这座小岛也无人问津。”莉莎说着,把船撑到了海上的孤岛边停下,“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小岛了。”

“岛上的花,很美。”小心抬头望了望,瞬间就被五彩斑斓的繁花惊艳了。

“当然~现在可是春天,每年这儿都会开满各式各样的鲜花,特别壮观!”莉莎显然也非常高兴,如果不是船桨太沉,她可能真的会把它挥舞起来。

“嗯。伽罗,你觉得......”小心说到一半就止住了,伽罗的脸色很不对劲。

“莉...莉莎,如果方便的话,能把我们留在这儿吗?”小心硬着头皮随便编了一套谎话,“其实我们是来....潜水的,这里比较适合,所以......”

“啊,没问题的!到了傍晚我再来接你们吧~” 

总算是支开了莉莎。留在岛上的两个人彼此沉默着,而小心已经开始后悔这次行动了,如果伽罗失去的记忆很可怕,那还是不要再回想起来的好......

伽罗一直呆呆地盯着海面,完全没有注意到小心的神情,仿佛已经陷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谁......?”伽罗突然冷不丁冒出了这么一个疑问句,随即面色惊恐地转移了视线,一把将杵在一边的小心抱进怀里,无数的黑色触手一层层把怀里的人护的严严实实。

“伽....伽罗,出什么事......?!”小心不知怎的就被裹成了球,却没等到伽罗像往常一样温柔又耐心的解释,而是巨浪要吞没一切般的嘶吼......


(四)

“我的天啊,总算等到你了!你怎么才来啊?!”

“???等一下请问你是谁啊,我见过你吗?”

伽罗现在心情不好,甚至极度暴躁。刚到这附近时就觉得不对劲,感觉海底下有什么让人觉得堵得慌的东西。结果呢,招呼都不打把别人带下来就算了,你倒是用稍微温和一点的方式啊!知不知道这里还有不是妖怪的普通人啊!!万一伤到他了怎么办啊你赔得起吗?!!!

伽罗在心里把这个银白色头发长得文绉绉的少年问候了一遍,同时也解开了包裹在小心身上的触手,又扶住了有些晕晕乎乎的小心。

上下左右来回确认过他没事以后,稍微平复了心情的伽罗才没好气地发问:“这里是哪?你又是谁?”

“你都不记得了?这里是阿德里的海底神庙,我是你的同胞芬奇啊。早些年的时候你说想放两年假,让我代替你看守神庙,结果现在都第三年了你才回来,我还以为我得永远呆在这儿了呢......”一口气说完,芬奇才缓了一下,长舒了一口气,“还好你总算回来了。”

“抱歉,这些事我都没印象。不过阿德里倒是耳熟......”

“那当然了。”芬奇苦笑了一下,“那里毕竟曾是我们的故乡啊.....”

芬奇转头,看了伽罗和小心一眼,笑着摇了摇头:“没办法,我就带你们四处看看吧,没准你能想起什么来。”


(五)

“这幅壁画上画的是阿德里上发生的第八次大战,那次是你最后解决了危机。但很可惜,在那不久后,阿德里还是走向了灭亡......”

“不过,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我们找到了定居地。虽然这里的居民不知道我们是妖怪,但他们的热情着实打动了我们,所以在他们遭受危难时,我们都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们。”

“直到后来有一天,深海里的怪物出现了。你带领我们打败怪物,而代价就是永远靠着星河能量封印它。星河能量只有阿德里的战神血统才能拥有,所以,你就一直待在这镇守。知道上次,你把部分能量转交给我保管。”

芬奇举着灯,幽幽烛火映照出三人各自阴郁的脸。他带着两人浏览完了壁画,终于在出口处停下了脚步。

“要想继续封印住怪物,就必须永远留下镇守?”

“是的。这本来就是你的使命。”

“你能再多替我待一段时间吗?”

“这个恐怕不行......”芬奇叹了口气,“我已经让她.....等了够久了。”

“好吧。”伽罗拍了拍芬奇的肩,“剩下的就交给我吧,你自由了。”

“可是......”

伽罗顺着芬奇的目光看去,啊,果然,是小心啊。

“小心,我得留下。虽然记忆没有恢复,但我觉得,留在这里才是对的......你走吧,真的很抱歉,我不能再继续陪着你了......”

不敢,完全不敢面对他。对于一个妖怪来说,短短半年左右的时间不过一瞬而已,可偏偏让他在这一瞬间里遇见了小心。他是柔和的,又是闪耀着的星光,是伽罗生命里最亮丽的风景。伽罗不想放开他。可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应该放开他。太矛盾了。

“没关系,我能理解。那......再见。”

“再见......”

一切都结束了。


(六)

芬奇带着小心一起从海底回来时,正是黄昏。从远处红色的晚霞里划来的小舟停在前方。

“啊,小心,你们玩的开心吗?还有......”埋头划桨的莉莎让船靠岸后才抬起头来,可这一眼却让她向来干净的脸颊布满泪痕。

“让你久等了。”

芬奇和莉莎回到了原来的住处,不用说小心也知道为什么莉莎从不会遇上风浪,毕竟有她深爱着的人一直保护着她嘛。

真好啊。你说是吧?伽罗......


(七)

回到最初相识的湖边,虽然在临走前芬奇避开了莉莎悄悄送了小心一段路,但当他回到这里时已经是午夜时分了。

伽罗啊,那个家伙从不会为自己考虑,像极了曾经的自己。所以小心也能理解他,因为总有些更重要的事要做,而这些事,必须凌驾于感情之上。可是现在..........

小心坐在湖边,曲起双腿蜷缩起来,死死咬住下嘴唇的小虎牙微微颤抖。

曾经的自己是国王,可现在的自己,自己只不过是.....只不过是...........






“哗啦”

“小心你回来啦~”

“!!!伽罗?!你怎么...你不是.......”

黑黑的,看起来又肮脏又凌乱的一坨巨型不明物体,赫然从湖底钻了出来。被黑色枝叶覆盖的脸上还是那双熟悉的蓝瞳,干净的像天空一样。这是最开始伽罗的样子,小心永远不会忘记的样子。

“我把自己的那个啥....星河能量,对没错。我把它全都抽离出来放在一块石头里了,现在这块石头就代替我镇压那只怪物啦~真不知道自己当年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居然连这么简单的方法都想不到。不过因为能量缺失的关系我又变成这样了,估计得持续一段时间......小心你....不会嫌弃我这副样子吧?”

巨大的黑影可怜兮兮地往后退了退。

一见面就机关枪似的蹦出来这么多话,现在又是这样试探性的眼神轻声寻求自己的意见。这让本来还在悲伤中的小心一下子有点哭笑不得。

不过.......


“伽罗,过来。”

“怎么了?小......!!!”




月光下的星星国森林里,静谧的湖边,少年稍稍踮起了脚,吻上了一个巨大的,长相丑陋的,诡异的妖怪。



所以伽罗的真身是什么呢?不重要了,对谁来说都不重要了。

因为他们现在有了更重要的东西,要用一辈子去守护。




【END】



  64 2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reEvil(高三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